当前位置: > 政务公开

市科协关于退出财务集中核算管理的方案

时间:2018年09月05日 来源 :仙桃市科学技术协会

按照市财政局关于退出财务集中核算管理的通知,我单位认真学习领会了通知精神,经党组会研究,制定如下方案:

一、工作目标

按照仙桃市财务管理中心的要求,改变国库集中支付和财务管理双轨并行的运作模式,取消财政部门代行的预算单位会计核算职能,恢复预算单位的会计核算和财务管理机制,确保科协在20181031日前全面完成退出工作。

二、主要内容

完善部门预算主体责任制度。恢复预算单位会计核算和财务管理权,预算单位作为预算主体负责编报部门预算,组织本部门、本单位预算执行,实现部门预算编制与预算执行相统一。

三、工作步骤

一是确定财务人员。财务人员由单位内部调剂,由科协黄红英同志负责科协机关、科技馆的会计核算及财务管理工作,科协机关、科技馆的出纳分别由杨爱珍和王晓红担任。

二是清理账务和结余资金。由黄红英负责和财政部门指派人员的监督下,顺利进行交接工作。

三是清理会计档案。由杨爱珍和王晓红负责和财务管理中心进行会计档案移交手续。

四是参加培训。积极参加财务管理中心组织进行的业务知识和财务核算软件的培训。

版权所有:仙桃市科学技术协会 技术支持:中国仙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