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走进科协 > 科协简介

科协简介

时间:2017年09月07日 来源 :仙桃市科学技术协会

   仙桃市科学技术协会(简称仙桃市科协)是仙桃市科学技术工作者的群众组织,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科学技术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推动科学技术事业发展的重要社会力量。

   宗旨
    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和动员科学技术工作者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思想,实施科教兴市战略、人才强市战略和可持续发展战略,促进科学技术的繁荣和发展,促进科学技术的普及和推广,促进科学技术人才的成长和提高,促进科学技术与经济的结合,反映科学技术工作者的意见,维护科学技术工作者的合法权益,倡导科学道德,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为推动仙桃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任务
    1.开展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思想,促进学科发展,促进学科间的联系和渗透,促进自然科学、技术科学和社会科学的结合,推动自主创新。
    2.组织科学技术工作者为建立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体系、全面提升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作贡献。
    3.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捍卫科学尊严,推广先进技术,开展青少年科学技术教育活动,提高公民科学素质。
    4.反映科学技术工作者的建议、意见和诉求,维护科学技术工作者的合法权益。促进学术道德建设和学风建设,创造健康的学术氛围。
    5.组织科学技术工作者参与科学技术政策、法规制定和有关事务的政治协商、科学决策、民主监督工作。
    6.表彰奖励优秀科学技术工作者,举荐人才。
    7.开展科学论证、咨询服务,提出政策建议,促进科学技术成果的转化;积极承担项目评估、成果鉴定,参与技术标准制定、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和认证等任务。
   8.开展继续教育和培训工作。
   9.兴办符合仙桃市科学技术协会宗旨的社会公益性事业。
   10.对授权管理的市级学会、科技类民办非企业单位等履行业务主管单位的管理、监督职责。

   11.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它任务。

版权所有:仙桃市科学技术协会 技术支持:中国仙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