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仙桃市科协赴郑场镇推进“科普小镇”建设工作

时间:2022年05月11日 来源 :仙桃市科学技术协会

    5月10,在“5·30科技工作者日”来临之际,仙桃市科协班子成员、市农学会、公路学会、气象学会、青科协、无人机协会负责人一行11人赴郑场镇开展调研,部署“科普小镇”建设工作。..

建设“科普小镇”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抓手在于立足实际搭建科普平台,为科普活动提供阵地支撑。调研组在镇党委副书记王秋瑾同志陪同下实地考察了徐鸳村、普庆村、田垸村、连渔村、郑场村、渔泛村等地。沿途走访了桃树、葡萄、火龙果等特色种植基地,红叶石楠苗木基地和周边农户,深入了解了当地特色产业、观光农业、农业研学基地建设、公共科普资源供给和服务等方面的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科普小镇”建设工作推进会上,市科协与郑场镇政府就具体工作安排进行商讨,现场办公安排工作,明确了下一步工作任务。充分发挥各学会在不同领域的优势,确立了徐鸳村气象、水利科普,官庙村至普庆村沿线科普宣传栏设置,田垸村健康科普工作室,潭口村至渔泛村农村“四好公路”科普展示等线路,通过分片划面找准点位的形式,共创共建,全面推进“科普小镇”建设。 

                                              

“科普小镇”建设工作是仙桃市科协为推动全市全域科普的一项重要举措,于今年4月份启动科普特色小镇建设前期调研工作,旨在通过科普手段促进科技、经济、产业、生活、生态空间的融合,打好科普组合拳。以科普为支撑培育创新发展动力,着力构建特色现代农业产业体系,打造新型职业农民队伍。增强乡镇公共科普资源供给和服务,推动城乡综合科普工作体系建设,探索科普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的新路线,进而以点带面形成全市全域科普新格局,全面提升全民科学素质。

 

版权所有:仙桃市科学技术协会 技术支持:中国仙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