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仙桃市科协举行《民法典》学习讲座

时间:2020年10月15日 来源 :仙桃市科学技术协会

讲座现场

   1014日午,市科协组织集体学习,围绕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邀请都瑞律师事务所陈浩律师作专题讲座市科协全体机关干部,各学会(协会)、科普基地、科普学校、院士专家站负责人等50余名同志参加学习。陈浩律师围绕《民法典》的颁发背景及意义主要内容亮点解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全面系统的讲解,对有关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

陈律师解读《民法典》

   与会同志们一致认为,讲座内容深刻、阐释精当,对深刻理解《民法典》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此次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民法典》的认识与理解受益匪浅,收获很大

   在认真听完讲座后,市科协党组书记彭继红指出,《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它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他强调,科协系统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学习好宣传好实施好《民法典》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充分发挥科协科普宣传阵地多、触角深的优势,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着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版权所有:仙桃市科学技术协会 技术支持:中国仙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