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致全市科技工作者的一封信

时间:2021年05月30日 来源 :仙桃市科学技术协会

全市科技工作者:


在全国上下喜迎建党100周年之际,我们迎来了第五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在此,中共仙桃市委、仙桃市人民政府谨向辛勤工作在全市各条战线上的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仙桃科技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科技是战胜困难的有力武器。近年来,仙桃市坚持把科技创新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大力实施科教兴市、人才强市和创新驱动发展三大战略,着力优化环境、搭建平台、完善服务,科普知识宣传深入人心,科技成果转化多点开花,产学研用合作深度拓展,近5年全社会研发投入增长4倍,全民科学素质提升4.6个百分点,仙桃入选首批国家创新型县(市)建设名单,获评全国优秀科普示范市,科技创新正在成为引领仙桃高质量发展的核心驱动力。


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市委提出了建设武汉城市圈西翼中心城市、打造江汉平原明星城市的目标定位,明晰了创建“三区三城”的工作载体,这些都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施展抱负提供了大好机遇和广阔舞台。在刚刚召开的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广大科技工作者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希望你们牢记嘱托,坚持“四个面向”,强化基础研究和核心技术攻关,争当科技自立自强的先行者;把研究搬到车间里,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把成果嵌入产业中,争当科研成果转化的推动者;把科技送到千家万户、田间地头,争当科学技术普及的引领者。


科技引领进步,创新驱动发展。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科技、尊重创造,为广大科技工作者做好服务、提供保障。各级科协组织和科技部门要肩负起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桥梁和纽带的职责,更好地服务科技工作者,更广泛地把广大科技工作者团结在党的周围。


“众心向党、自立自强”,既是今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的鲜明主题,更要成为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执着追求。希望你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守正创新、继往开来,用智慧和汗水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科技工作者光荣称号的崭新业绩,为建设“两个城市”贡献科技作为,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衷心祝愿全市科技工作者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中共仙桃市委 仙桃市人民政府

2021年5月30日

版权所有:仙桃市科学技术协会 技术支持:中国仙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