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仙桃市科协:筑牢疫情防线 展现科协担当

时间:2022年10月15日 来源 :仙桃市科学技术协会

  2022年10月,仙桃市突遇新冠疫情,面对严峻形势,仙桃市科协积极响应仙桃市委号召,迅速贯彻全市工作部署主动对接疫情防控需求,紧急吹响集结号,力量下沉、坚守阵地、勇挑重担,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战斗姿态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发动广大科技志愿者,大力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105,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下沉高家渡社区,化身“志愿红”和“抗疫白”,迎着寒风冷雨,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高效配合做好信息录入、现场秩序维护、宣传引导、生活物资代采等各项工作,全覆盖推进“敲门行动”,严格做好全城静默状态下24小时防疫值守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责任和担当

安排疫情防控工作

组织全员核酸检测

   传递科学防控的最强音。市科协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发挥科普网络优势,突出抓好科学防疫知识宣传。利用“科普仙桃”信息平台,权威发布疫情防控科普资讯,打通应急科普宣传“最后一公里”。与市广播电视台联办疫情专题报道,广泛宣传科技志愿者先进典型和事迹,做到迅速发声、权威发声,提高全民科学防疫意识。

“科普仙桃”公众号发布疫情防控科普信息

仙桃新闻》播放科技志愿者陈新云先进事迹

  筑牢抗疫防控网。市科协积极安排部署,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提高站位,发挥科技工作者的示范作用为战胜疫情提供支撑。市护理学会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医疗救护、基础预防等工作。市农学会、市桃业协会、市无人机协会等组织闻令而动,积极响应号召,动员全体会员就地转化为社区志愿者,奋战在防疫一线,凝聚起强大社会力量,为打赢疫情防控战提供了科技力量和科协智慧。

市桃业协会会员就地转化为恒迪社区志愿者

市无人机协会志愿者

    爱心捐赠显担当。患难时刻显真情,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市科协系统组织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将爱心物资送到最需要的地方,再生稻科技小院王卫斌为卡口交警、下沉科技人员送去鸡蛋、奶茶等生活物资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增添生活保障;市农技协为社区捐赠防护服150余件;市道路交通协会为公安交警民辅警捐赠生活物资,以实际善举助力我市疫情防控工作

市农技协为社区捐赠防护服

市道路交通协会为公安交警民辅警捐赠生活物资

版权所有:仙桃市科学技术协会 技术支持:中国仙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