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农学会为农民增收出实招

时间:2022年09月29日 来源 :仙桃市科学技术协会

   市农学会在全国科普活动日期间,组织学会科技志愿者深入田间地头,进行科技咨询。活动以现场观摩的形式进行。同时,还进行了油菜播种的技术指导。

  当前正是秋作播种之时,为确保高温干旱之年秋播油菜一播全苗、壮苗,为明年油菜丰收奠定好的基础,市农学会高级农艺师王建玉对当前油菜培育壮苗进行了讲解。各镇办农技站学会会员,张沟镇红星村,旭光村,接阳村村民100余人现场聆听了专家的建议。

   会议指出,在当前油菜播种管理上要做到以下四点:一,在抗旱保播期,育苗移栽田应在9月25日前播种,直播田应在9月25日至10月10日播种,冬闲田应在10月25日前播种。二,要选优品种、精细整田。选择优质稳产高产油菜品种如华油杂50等,翻耕土地做到田平、土细、沟通、草净。三,要精量播、配方施肥。在施足底肥基础上结合墒情和品种类型及播期确定播种量和密度;人工施肥、无人机飞播。四,加强苗期田管,确保全苗壮苗,追施提苗肥促壮苗早发,喷药护苗保苗齐苗匀,化学调控防早苔抗冻。

  摘自《仙桃日报》

版权所有:仙桃市科学技术协会 技术支持:中国仙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