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科技托起强国梦----仙桃市举办青少年科技乡村行活动

时间:2021年10月31日 来源 :仙桃市科学技术协会

  1029日上午,由市科协、市民政局主办的科技托起强国梦青少年科技乡村行活动在郭河镇第二小学开展市无人机协会向该校师生无偿捐赠了21架微型无人机用于科普教学,市科技馆科普大篷车开进了乡村校园,受到了全校600余名师生的热烈欢迎。

   捐赠仪式上,市无人机协会的郑启福老先生介绍了无人机的用途并鼓励同学们走近科学,勇于尝试,激发梦想,努力学习,为实现科技强国梦不懈奋斗。 市科技馆向学校赠送了科普读本和宣传单总计700余份。科普大篷车是中国科协配发的科普车辆,具备科普展品展示、科普剧演出、广播宣传、科普视频播放等多种功能;本次共展出各类科技展品20余件,内容涉及光学、力学、电学、电磁学等多种学科。学生们在老师的引导下有序地参观学习,兴奋的探索着每一台科普展品的科学原理,体验学习乐趣,感受科技魅力。

     此次活动,将以往只能在电视和书本上看到的科技产品、科普展品带进校园,通过引导学生动手操作与亲身体验,让他们足不出校就可以在“玩”的过程中感受科技的神奇,以树立“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学到了许多课堂上、书本里学不到的科学知识,开阔了视野,激发了探索科学奥秘的兴趣。

     科普大篷车后续还将在乡村继续进行巡展活动

版权所有:仙桃市科学技术协会 技术支持:中国仙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