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仙桃市“科普大篷车服务队”荣获全国“普惠之星·优秀”称号

时间:2021年06月03日 来源 :仙桃市科学技术协会

   2021年5月31日,由中国科协科普部、中国科技馆举办的“众心向党 科耀中华”530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题活动在北京举行,在当天举行的“普惠共享你我同行——中国特色现代科技馆体系‘科普之星’宣传推介活动”中发布了“领军之星”、“场馆之星”和“普惠之星”名单,仙桃市“科普大篷车服务队”被授予“普惠之星优秀”称号

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中国科技馆馆长殷浩致辞

颁奖活动现场

   “普惠共享·你我同行——中国特色现代科技馆体系‘科普之星’宣传推介活动”是中国科协科普部在“十三五”收官之际组织开展的,目的是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普工作的重要指示,总结“十三五”期间中国特色现代科技馆体系建设成果,宣传一批成绩显著、贡献突出的优秀典型,激励更多科普工作者投入到中国特色现代科技馆体系建设中来,同时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现代科技馆体系建设再上新台阶。 

 普惠之星优秀“科普大篷车团队”代表接奖(左四为仙桃市“科普大篷车团队”接奖代表)

获奖证书

   推介活动包含“领军之星”“场馆之星”和“普惠之星”,其中“普惠之星”又分为“流动科技馆团队”“科普大篷车团队”“科普信息化团队”和“农村中学科技馆团队”,这是中国科协科普部首次在全国科技馆范围内组织开展“场馆之星”宣传推介活动。

   全国仅有10家科普大篷车团入选“普惠之星·优秀”,仙桃市科普大篷车团队湖北省唯一一家。

   “十三五”期间,仙桃市科协以开展科学技术普及、提高公众科学文化素质为为己任,争取市委、市政府支持,不断加大科普专项经费投入,加强科普软硬件建设,提升科普服务质量,扎实开展各项展教科普工作,积极为观众提供普惠共享的特色科普服务,成为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学习科技知识的平台自2012年起,仙桃市向中国科协申请配发了第一辆Ⅳ型科普大篷车,到2020年第二辆Ⅰ型科普大篷车正式投入使用,截止目前,科普大篷车巡展活动已经在我市城乡全覆盖,多年来,共开展各项活动270余场次,惠及群众40余万人次,在防疫抗洪创城等工作中,科普大篷车团队也发挥了重大作用,完成各项急难险重任务,科普大篷车巡展活动已成为我市科普工作品牌。

   “十四五”期间,仙桃市科协将秉承初心主业、传播科学精神、创新科普展教,助推我市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达到15%以上,为仙桃市高质量发展和中国特色现代科技馆体系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版权所有:仙桃市科学技术协会 技术支持:中国仙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