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科协开展党史主题宣讲活动

时间:2021年04月24日 来源 :仙桃市科学技术协会

4月23日上午,市科协特邀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仙桃中学吴水冰老师作主题宣讲,以《生死存亡筑长城 中流砥柱显本色》为题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史主题课,市科协全体干部职工,老干支部、各学会、协会、院士、专家工作站负责人参加学习。

  吴水冰老师以中共在抗战中积极促成和维护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在敌后战场消灭和牵制了大量敌人为主线,围绕抗战力量、思想引领、浴血奋战、巨大牺牲等四个方面,具体阐述了中国共产党抗战的伟大历程,并对中国共产党始终秉持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和人民必胜的坚定信念,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思想,并根据中国具体实际加以创造性地运用和发展作了宣讲。

市科协党组书记彭继红强调,要认真领会主题宣讲精神,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拼搏奋斗。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走向未来,希望全体人员在学习中,能够触及灵魂,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坚持把学习的过程转化成思考、提升的过程,进一步增强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推动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仙桃市科学技术协会 技术支持:中国仙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