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通报表扬!涉及仙桃市科协及两位科技志愿者

时间:2021年01月18日 来源 :仙桃市科学技术协会

    近日,湖北省科协发文,对2020年湖北省全国科普日优秀组织单位、优秀活动单位、先进个人进行表彰表扬。

    仙桃市科学技术协会入围2020年湖北省全国科普日优秀组织单位名单,仙桃市第一人民医院杨蓉、仙桃市广播电视台傅主力入围2020年湖北省全国科普日先进个人名单。

 

 

回眸  2020年仙桃市全国科普日活动

    20201020日,以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为主题的2020年仙桃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式暨主场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启动仪式上,荣克明、郑启福、曾长江等10位荣获仙桃市最美科技工作者称号。随后,科普大篷车巡展首发式、 科技小院授牌仪式相继举办。

  主场展示活动通过科技成果展示交流、科普知识宣传互动、青少年科技活动展示、群众科普文艺表演、科普艺术创作作品展等形式丰富的科普宣传活动,贴近学习、生产和生活,融知识性、科学性、趣味性为一体,让大家在浓厚的科学氛围中感受科学的魅力。

  仙桃市科协立足面向基层、服务发展,力求科普实效,广泛开展多阵地、多战线、广覆盖、齐参与的系列科普活动,除主场活动外,还举办了科技志愿者交流培训、科技大篷车巡展、仙桃市第二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等系列精彩活动。

  仙桃市全国科普日活动的精彩呈现,少不了幕后一直默默付出的科技志愿者,本次先进个人名单中,就有咱们志愿者的骨干!

 

先进事例,我们一起学起来!

↓↓↓

 

     仙桃市第一人民医院 杨蓉

  杨蓉是仙桃市第一人民医院病理科医师,同时也是仙桃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副会长。她积极参与各种科普宣传工作,加强科技学习。

    在2020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中,她组织协调各部门积极参与科普宣传和展示,邀请科普教育基地的台湾手工创作老师为孩子们展示手工作品,提高孩子们的动手动脑能力。通过少年创客社团、无人机协会、人工智能编程与课外实践盒子、玛酷机器人等的产品展示,让学生参与操作和演示,引导、激发参与活动的中小学生对智能科技的兴趣。

  此外,她还带领仙桃市医学会、仙桃市心理卫生协会和仙桃市女科技工作者协会(筹)的会员一起参与科普日宣传,对前来参加活动的广大市民进行医疗保健咨询和免费义诊以及心理咨询服务,受到大家一致好评。

    

仙桃市广播电视台 傅主力

   在2020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中,仙桃市广播电视台记者傅主力跟踪拍摄获科技小院授牌的湖北中量农业科技公司负责人。现场活动结束后,傅主力随即赶往该公司在张沟镇肖脑村的稻鳝共育基地。到现场拍摄基地环境、水稻长势、查看黄鳝生长情况,现场采访生产管理人员、省市技术人员和负责人,全面展示稻鳝共育模式。在第二天的《三农前线》栏目,播出《稻鳝共育 绿色增收》,时长7’30”

 

版权所有:仙桃市科学技术协会 技术支持:中国仙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