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仙桃市文明城市创建科技志愿者能力提升培训会圆满举行

时间:2020年06月07日 来源 :仙桃市科学技术协会

202066日,仙桃市文明城市创建科技志愿者能力提升培训在仙桃市科学技术协会8楼会议室圆满举行。

培训会现场

为了让广大的科技志愿者全面提升个人素质,积极投身文明城市创建实践,更好的服务仙桃经济建设,市科协组织开展的科技志愿者能力提升培训会。

培训安排了仙桃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陈锐老师主讲的《爱卫生运动知识》和别道林老师主讲《我所知道的沔阳》两大主题的培训。

仙桃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陈锐老师主讲的爱卫生运动知识,陈老师讲到中国共产党在领导人民革命实践中,十分重视开展群众的卫生运动,以预防和减少疾病,保护人民健康。爱国卫生运动,是我国卫生工作的伟大创举,反映了中国卫生工作的鲜明特色。

陈锐老师主讲《爱国卫生运动》知识

关于爱国卫生运动,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考察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工作时强调:“坚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在浙江考察时强调:“要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推进城乡环境整治,完善公共卫生设施,提倡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爱国卫生运动是中国人民的一项伟大创举,是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传家宝。新时代,我们要继续用好这一传家宝,把爱国卫生运动提高到新水平。

爱国卫生运动是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所倡导、人民群众广泛参与、与人民群众健康密切相关的社会公益事业。新中国成立后,在保家卫国的浪潮中,爱国卫生运动开始轰轰烈烈开展起来。

陈锐老师讲述了爱国卫生运动的历史、现在;仙桃在开展了爱国卫生运动的主要工作,分享了十不守则,号召全市人民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建设健康仙桃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爱国爱家,善作善成。清洁家园,灭除四害。科学防控,战胜疫情。移风易俗,健康生活。让我们一鼓作气、坚持到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用健康的体魄,拥抱幸福生活,共享健康仙桃!陈老师的讲解,实用通俗,给志愿者们讲述了一堂生动的爱国卫生知识科普。

别道林老师宣讲沔阳历史与文化:别老师的讲解声情并茂,边讲边唱,生动讲述了一堂沔阳的历史和文化,沔阳的起源、发展;民歌,皮影,花鼓戏这些音乐戏曲文化等,分别讲解了沔阳文化的厚重和传承;大家听了课程,为沔阳文化而自豪,对文化的传承的使命也觉得更重要了。

别道林老师激情讲解沔阳历史与文化知识

通过此次培训,科技志愿者们学习了爱国卫生运动相关知识,了解了沔阳历史文化,让大家更加热爱自己的城市,积极投身创建全国文明城行动中,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为创城尽我们每位科技志愿者的力量。

版权所有:仙桃市科学技术协会 技术支持:中国仙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