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科协驻村专班全力保障老百姓的气坛子和菜篮子

时间:2020年03月01日 来源 :仙桃市科学技术协会

2月21日下午1时,市科协驻胡场镇邓王脑村工作组队员林涛与村书记邓中海驾车驶出村子,前往胡场气站,为村民灌液化气。


车辆刚驶出村落,邓中海便接到了四组村民王爱民的电话:“邓书记,我家的液化气坛子也空了,你能否将我家的坛子也带上?”接到电话后,二人当即调转车头回村,在两名驻村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将王爱民家的气坛子装车。


这对于林涛和市科协驻村工作人员来说,是他们的日常生活,他们已在邓王脑村工作二十多天未回家。疫情发生以来,市科协迅速组建了党员突击队奔赴邓王脑村,在与村干部开展返乡人员摸排、疫情防控的同时,组建全村村民疫情防控微信群,收集全村309户,共1148人每天的生活需求,统计后再集中采购,林涛说:“前天我们一次性购买了7000多元的菜运到村里。”


市科协驻村工作组还利用科普大篷车和私家车,将村民们的液化气罐收集后,运至胡场气站,集中灌气后再送到村民家门口,保障老百姓日常生活。


同时,利用科普大篷车,在全村进行防疫知识宣传,目前全村村民防疫意识显著提高。林涛说:“前两天我们还通过群众举报,劝返了一名翻越高速卖菜的村民。

版权所有:仙桃市科学技术协会 技术支持:中国仙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