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仙桃市科协深入一线打好抗击疫情战

时间:2020年02月18日 来源 :仙桃市科学技术协会

自疫情爆发后,仙桃市科协积极响应省科协的号召,服从仙桃市委市政府的指挥,迅速成立了由市科协党组书记彭继红为组长,仙桃市科协各部室、科技馆干部职工为成员的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工作专班,并指派市科协副主席张青云带领普及部、科技馆相关同志组成党员小分队,深入一线——胡场镇邓王脑村,协助村里开展疫情防控。

 1.jpg

仙桃市科协党组书记彭继红研判部署驻点村防控工作

党员小分队进村后,与村干部一道进行科学研判,了解情况,制定方案,发挥村党员干部积极性,发动群众开展走访摸排,不漏一户细致排查,迅速摸清了邓王脑村外地返乡人员情况,制订了详细的防疫措施,多方筹措为村里捐献口罩4000个,医用酒精30瓶,医用手套120双。每天分两次为武汉回村的61人进行体温测量,引导全村村民在家自我隔离。

2.jpg

科普宣传栏张贴防控科普知识
  
   3.jpg

科普大屏宣传抗疫知识

疫情爆发后,仙桃市科协迅速启动应急科普,利用微信朋友圈、微信公众号、村村响广播、科普电子屏不间断播放“科普中国”及钟南山院士、闻玉梅院士等科学家相关抗击冠状病毒科普知识,促进群众认识科学、相信科学、依靠科学,发挥科普主阵地作用,传播正能量,引导公众传播真知,坚定全社会抗疫信心。

  4.jpg

党员小分队为武汉返乡人员测体温

截止目前,仙桃市科协党员小分队仍然坚守在一线,为打赢这场抗击冠状病毒的战役而奋斗。

版权所有:仙桃市科学技术协会 技术支持:中国仙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