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仙桃市科协“形”“行”结合 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时间:2019年11月04日 来源 :仙桃市科学技术协会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科协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部署,坚持实践实干实效,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 贯通,在笃行实做上下功夫,确保主题教育真正取得好实效。

稳扎稳打抓学习。以理论武装为根本,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结合实际,制定学习计划及集中学习研讨方案,有计划、分步骤开展学习教育,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坚持理论学习为先,将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党组理论中心组开展了5次集中自学活动,机关党支部组织了2天的集中自学活动,并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强化学习理念,制定个人自学计划,利用业余时间加强自学,利用学习强国、微信等载体,静下心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前期自学的基础上,围绕“5个方面”专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活动,做到一次一专题,联系工作实际谈感悟、找差距、提措施,增强学习效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二次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交流,主要负责人围绕全面从严治党,结合“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作了专题发言,其他班子成员作了互动发言。机关支部也把主题教育与当前开展的科协深化改革、文明城市创建相结合,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做到全员学习、全员研讨,推动学习走深走实。同时,集中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警示教育和先进典型教育,切实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

一线服务抓教育。以群众利益为导向,把着眼点和落脚点放在“做”上,把为群众服务融入主题教育全过程。党组成员持续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找出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差距,研究了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办法,着力做好调研成果转化,对调研报告进一步深化、完善,紧盯此次调研发现的问题不放松,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对问题进行再梳理,主动认领、列出清单、落实责任、排出时限、见到成效,抓好突出问题整改和相关工作改进。根据当前创建文明城市需求,大力发动科普志愿者,支持湖北通儒研学公司组织学生围绕科技创新、环境保护、垃圾分类开展科普研学。根据基层群众需求,着力完善科普基础设施,建设和合社区、满庭春社区科普馆,密塘渔村科普长廊、下麻村科普广场,宣传生态文明、医疗卫生健康等科学知识,服务公民科学素质提升。

边查边改抓落实以推动工作为要务,把问题导向融入主题教育全过程,按照从一开始就“改”起来的要求,带着问题学、结合实际学,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增强主题教育的实效性。推进开展院士专家站专项整改行动,指导院士专家站规范工作,推动了一批难点问题得到初步解决。同时,开展企业走访活动,听取企业对科技服务活动的意见建议,根据需求,帮助寻找、联系院士专家,开展黄鳝产业、农科旅融合发展调研交流活动,力求知行合一,以工作实际效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版权所有:仙桃市科学技术协会 技术支持:中国仙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