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二〇一九年湖北省“全国科普日”活动在我市启动

时间:2019年09月16日 来源 :仙桃市科学技术协会

   2019年湖北省“全国科普日”活动昨日在我市体育广场启动。副省长赵海山出席启动仪式,宣布活动启动,并为省科技志愿服务总队授旗。省科协主席郭生练讲话。市委书记胡玖明致辞,市长余珂为市科技志愿服务队授旗。

  这次科普日活动由省科协、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卫健委、中科院武汉分院和仙桃市人民政府主办,主题是“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

  昨日的市体育广场彩旗飘扬,歌声嘹亮。数千名中小学生、机关干部、市民群众参观了科普展,与来自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进行了互动。科普日活动期间,全省各地还将为广大党政机关干部、学生、市民群众,奉献精彩的科普报告和丰富多彩的群众性科普文艺表演、科学展教体验活动,让大家在浓厚的氛围里领略科技魅力,分享智慧生活。

  胡玖明对活动的顺利启动表示祝贺,向出席启动仪式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欢迎,向长期奋斗在全市各条战线上的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科普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

  胡玖明说,一直以来,仙桃市委、市政府按照“政府推动、全民参与、提升素质、促进和谐”的工作方针,开展了大量形式丰富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科普活动,打造了一批科普基地,促进了科技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入融合、与群众生产生活有机结合。全市科普基础设施逐步完善,科普工作社会化进程明显加快,连续三届被评为“全国科普示范市”。

  胡玖明表示,一年一度的“全国科普日”活动,是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大规模群众性科学宣传活动,也是展示科技魅力、推动科学普及的重要渠道和重要平台。今年的“全国科普日”活动必将对提高全民科学文化素养、激发全社会创新创造活力起到重要推动作用,必将对仙桃建设国家智慧城市、打造国家创新型城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产生积极深远影响。

  胡玖明说,这次省科协把“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放在仙桃举行,既是对我们的厚爱,也是对我们的鞭策。各地各相关部门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创新科普形式,丰富科普内容,整合科普资源,提高科普吸引力,扩大公众参与面,推动群众性、社会性和经常性科普活动深入开展。市科协、市全民科学素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团结协作,推进科普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家庭,让广大人民群众走入科学之境,领悟科学之理,感受科学之美,善用科学之力,在全市上下掀起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潮。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大力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积极投身科普和科技创新主战场,为仙桃水乡田园城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智力支撑,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郭生练强调,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是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建设创新强省、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人才强省战略,全面落实《科普法》和《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进一步加强科普基层基础建设,努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科学文化需求,让人民群众充分感受到“科普时刻在身边”。要进一步加强全省科技志愿服务队伍建设,夯实科普事业蓬勃发展的社会基础和人才支撑,在全社会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为实现湖北高质量发展播撒科学火种,汇聚创新动能。

  市领导严启方等参加上述活动。

版权所有:仙桃市科学技术协会 技术支持:中国仙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