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仙桃“桃树大王”亮相全国桃产业交流会

时间:2019年08月27日 来源 :仙桃市科学技术协会

    “亮相全国桃产业技术交流会,‘客场’成‘主场’”。 昨日,“桃树大王”许先平从大连载誉归来,喜之不禁:“这回,我又火了一把。专家教授说,我的‘仙桃一号’就是好。”  

    “仙桃一号”是许先平的“当家花旦”。
    20多年前,高中毕业的他成功培育出“仙桃一号”,改写了“长江中下游不能种晚熟桃”的历史,扩大了湖北桃树扎根平原湖区的栽培范围,通过了省级鉴定。
  许先平搜集保存国内外早中晚熟桃树品种400余份,筛选出中桃紫玉、中桃金阳、金陵黄露、锦绣、锦花、金世纪等10多个适宜长江中游种植的品种,确立了“起垄栽培、高位定干、宽行密株、Y型整形”的建园规则,掌握了防治桃树病虫害的规律和解决方案,被国家桃产业技术体系桃品种攻关协作组吸纳为湖北区域成员,多次参与制定《全省防治桃树流胶病地方标准》《全省早熟桃避雨栽培地方标准》。
  50岁出头的许先平早已被省科协授予“桃树大王”称号,获评全国首批“科普惠农兴村带头人”“省管乡土拔尖人才”,是享受“省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前年受聘于武汉生物工程学院产业教授。“仙桃一号”等品种多次在全省、全国摘金夺银。
  眼下,许先平的桃树种植面积已超过3000亩。“仙桃一号”等优良品种,源源不断走进武汉、深圳、广州等地,供不应求成常态。

版权所有:仙桃市科学技术协会 技术支持:中国仙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