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仙桃市开展防灾减灾科普活动

时间:2019年05月18日 来源 :仙桃市科学技术协会

 

510日,仙桃市科协联合市应急管理局、教育局、仙桃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走进仙桃春天社区、仙桃小学,组织开展“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防治减灾主题活动。

上午9时,在仙桃春天社区沃尔玛商业广场,汉江消防救援大队科普志愿者讲解了应急避险知识,组织社区人员、商场员工进行了逃生演练,进行了消防灭火模拟演示。市科协、市应急管理局精心制作了防灾减灾科普展板,发放科普资料。 

下午15时,仙桃小学校园响起警报声,1200多名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捂住鼻子、弯下腰、紧张而不慌乱,人多而不拥挤,井然有序的迅速从各条安全疏散通道撤离学校田径场。演练结束后,现场师生踊跃参加灭火器扑灭油盆火、试穿消防战斗服、水枪出水及高喷消防车出水等消防互动体验。

本次活动各相关部门积极配合、大众广泛参与,全面激发了我市科普志愿者队伍参与各类科普活动的热情。进一步提高了社区群众、小学生等重点人群的灾害的防御应对能力,树立了居安思危、防患于未然的科学防灾减灾意识。

版权所有:仙桃市科学技术协会 技术支持:中国仙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