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科协联合长江大学举办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培训

时间:2018年11月29日 来源 :仙桃市科学技术协会

   为贯彻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总目标和扶贫先扶智的根本要求,切实实施湖北省科协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程,1127日,市科协联合长江大学,在仙桃市长埫口镇开展了以淡水养殖和大棚蔬菜为主要内容的技术讲座和现场指导的技术下乡活动。 

   讲座活动分别在长埫口镇政府礼堂和刘家垸村委会举办。在镇政府礼堂,全国黄鳝首席科学家、长江大学杨代勤教授就黄鳝养殖技术、张义教授就苗木种植、赵振军副教授就半夏种植分别作了精彩的讲解,来自全镇的村组干部和种养植农民120多人接受了培训;在刘家垸村委会培训室,朱进教授就大棚蔬菜种植、苏应兵副教授就小龙虾健康生态养殖技术分别作了深入细致的讲解,闻讯而来的近百名种养殖户挤满了培训室。各位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实践经验,针对该镇农民和种养殖特点,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对病虫害防治提出了防治措施和办法。专家教授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受到农户的热烈欢迎。讲座结束后,各位专家和现场的种养殖户进行了互动,大家就生产中遇到的问题和专家零距离进行了交流,现场气氛活跃,大家意犹未尽,半夏种植户葛金林、小龙虾养殖户欧阳国华等一批种养殖户当即表示,报名预约明年初长江大学举办的农民科技能力提升公益培训班,进一步接受专家教授的长期指导,学习更多的科技知识。

  

   专家教授还深入刘家垸的百万花海苗木基地,实地指导该基地观赏苗木的种植。

   通过本次培训,开阔了农户发展产业的视野,启发了思路,激发了广大农户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表示要掌握更多的科学技能开发好本地资源,朝着产品质量好,生产效率高,竞争能力强,生态环境美的要求,实施科技扶智,摘掉贫困帽,实现脱贫致富,积极打造仙桃科技助力精准脱贫农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农村。 

版权所有:仙桃市科学技术协会 技术支持:中国仙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