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仙桃市2018年全国科普日广场活动拉开序幕

时间:2018年09月17日 来源 :仙桃市科学技术协会

  9月15日上午,仙桃市2018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在体育广场拉开帷幕。今年的全国科普日仙桃市科普活动以“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为主题,在体育广场举办了一系列科普大篷车流动科普展品展览、科普咨询宣传、青少年机器人展览、球幕影院等活动。

  本次广场活动更加突出了大众体验性和参与性,更加务实、贴近百姓生活,注重了科普传播手段创新,现场设置了流动科普实验展品,遴选出科学性、趣味性、参与性、互动性和体验性较强的科普展品,通过新技术新产品现场体验,让观众充分体验科普展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感受到科技的无穷魅力,能更好理解科技、热爱科技、传播科技和应用科技。现场科普知识有奖问答更是吸引了诸多市民的参与,也将活动推上了高潮。市科协发挥市公民科学素质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能作用,整合社会科普教育资源,举办了一场盛大的科普嘉年华。

  据悉,本次科技活动周将持续到12月底,接下来将会陆续开展青少年征文比赛、科普知识宣传、科普大篷车进校园、农业种养殖技术培训等系列活动。

版权所有:仙桃市科学技术协会 技术支持:中国仙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