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仙桃市青少年科普春潮奔涌

时间:2018年04月16日 来源 :仙桃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年以来,仙桃市科协组织的青少年系列科学普及活动得到青少年的热烈追捧,已成为我市各中小学校一道亮丽风景线,青少年科普教育工作初显成效。

市科协借力学生教育评价体系改革东风,争取市教育局、科技局支持,整合科学教育资源,调动教师队伍的积极性,创新工作方式,从创客教师培训入手,精心打造青少年创客工作室,发挥科学学科带头人的作用,认真开展机器人、电子制作、趣味编程、太空种子种植、科普基地体验等项目。目前,在省科协九大代表、市教科院信息院主任肖新国及全市科学教师的积极推动下,各中小学校创客社团成为深受学生们欢迎的课外课堂,各项活动参与踊跃,受到广大学生的喜爱、家长的支持。大家普遍认为,这些活动的开展对加强学生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的培养意义重大,可把学生从繁重的课业中解放出来,通过实践活动激发科学兴趣,启发创新思维、弘扬创新精神,也必将点燃更多青少年崇尚科学、追逐创新的热情。

   市科协还将通过科普示范学校建设、省赛选拔、高校青少年科学体验夏令营等活动,努力让科技的活力在青少年中间竞相迸发、让创新的种子在仙桃蓬勃生长。

版权所有:仙桃市科学技术协会 技术支持:中国仙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