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科协组团考察调研科普公园建设

时间:2018年04月03日 来源 :仙桃市科学技术协会

  

   3月21日,市科协主席张砚平与市园林局、市气象局、市地震局领导一行到江陵县、潜江市考察科普公园建设。

 

 

   上午,考察团一行实地考察了江陵县龙渊湖科普公园,江陵县将湿地公园中的科普、文化、运动、娱乐等元素融为一体,让市民休闲娱乐时随处可学科普知识,在提高科普公共服务能力和提升公民科学素质方面的经验做法值得学习借鉴。考察期间,县科技局(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沈鹏介绍了科普湿地公园建设的主要做法。双方就打造特色品牌、建设方案谋划、推进科普资源共享、建立长效运行机制、创新科普活动形式等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

    下午,考察团参观了潜江市中小学综合实践基地,重点参观了基地的防震减灾科普馆、气象观测站,对地震体验小屋、气象观测活动进行了观摩体验和考察学习。基地负责人赵良胜主任就基地的组建、展教项目策划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考察团成员认为基地建设对我市科普公园整体设计、展教策划、内容挖掘具有很强的学习指导意义。

 

   此次调研是科协认真贯彻落实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实践是整合部门资源开发公共科普阵地、协同推进科普工作转型升级有益探索。考察团成员表示,将齐心协力,共同促进我市公共设施的科普功能提升

版权所有:仙桃市科学技术协会 技术支持:中国仙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