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科协组织观摩学习武汉市科技馆

时间:2018年03月19日 来源 :仙桃市科学技术协会

为打造科普主阵地,更好谋划新时代科技馆工作,3月17日,市科协主席张砚平带队前往武汉市科技馆考察学习。武汉市科技馆党委书记、副馆长刘青及相关人员陪同考察。

 

武汉市科技馆党委书记、副馆长刘青(左一)与市科协主席张砚平(中)一行进行交流

 

考察组一行重点参观了武汉市科技馆生命展厅、宇宙展厅、信息展厅、光展厅、交通展厅,并在爱因斯坦自行车、蝙蝠的超声波等互动展项进行了体验。对武汉市科技馆“见人见物见智慧”的设计理念、鲜明的场馆特色、“参与互动体验”的参观形式深受启发;刘青书记详细介绍了武汉市科技馆建设情况,针对展厅设置、展品内容、科学原理展示、展馆建设及运行管理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

 

市科协一行参观武汉市科技馆常设展厅

 

过观摩学习,让市科技馆全体人员认识到我市科普工作的差距,对开展科普展教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大家表示,将认真学习和借鉴武汉市科技馆规范管理、科普模式创新的各个环节,不断改进和提升工作水平。

本次活动开阔了视野,达到了了解学习促进工作的目的,为2018年市科技馆工作的筹划、展开打下良好的基础。根据参观计划,本次活动将作为科技馆人员科普能力提升培训,夯实工作基础,改进工作作风,提高科普传播的质量及水平。

 

 

版权所有:仙桃市科学技术协会 技术支持:中国仙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