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会之窗 > 信息快递

稻田里的诊断会

时间:2018年08月02日 来源 :仙桃市科学技术协会

  7月31日,天刚破晓,郑场镇香铺村四组的稻田里就热闹起来,镇农业专班正在开展第三代稻飞虱防控工作,吸引附近村民围观“取经”。    

  碧绿的稻田里,专班们对症讲解稻飞虱防治技术和方法,村民们听得津津有味,不时拿本子记下要点。“7月下旬至8月上旬是第三代稻飞虱防控的关键时期,若防控不力,虫量急剧上升,极易形成穿顶倒秆之势。”镇农业专班负责人介绍。    

  鉴于目前防治形势,镇农业专班加强对全镇稻飞虱病虫害防治督导,领导包村,包村干部下村,到田间地头查虫情、查防效。“对督办不力造成成片灾害的,除追究村主要领导责任外,其他包组干部也要负连带责任,并予以全镇通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切实抓好病虫防控工作,镇农业专班还采取有效措施,全面严控严防。该镇利用流动宣传车、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标语、开辟宣传专栏、通过短信、微信、QQ群转发等方式,广泛宣传稻飞虱防治技术要点,特别将《仙桃植保》张贴到户,帮助群众掌握防治病虫方法。(仙桃日报记者张钰 通讯员董存英)

版权所有:仙桃市科学技术协会 技术支持:中国仙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