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会之窗 > 科技服务

仙桃市河堤岸生态牧业有限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

时间:2017年09月29日 来源 :仙桃市科学技术协会

仙桃市河堤岸生态牧业有限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于20166月建站。位于郭河镇中岭村。公司与华农国家“千人计划"特聘专家、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岗位特聘教授、国际水稻研究所高级作物生理学家彭少兵教授共建院士专家工作站。在彭少兵教授的指导下,采取校企合作模式,建成了华中农业大学农学系高标准农作物试验、示范、实习基地。工作站现有高级职称以上研发人员占职工总人数的30%,且每年投入占当年销售收入的22%以上科研经费进行课题研究。

建站后,在进站专家彭少兵教授的指导下,突破了《再生稻的高产栽培技术》、《再生稻的机械化收割》两项科研难题、取得显著成效,每亩可以为农户纯增收700元。预计全市80万亩水稻有10%的在进行推广应用,可创造效益达5000万元以上。

版权所有:仙桃市科学技术协会 技术支持:中国仙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