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普天地

谣言:新冠肺炎患者肺部被病毒啃噬,肺功能不可恢复

时间:2020年03月10日 来源 :仙桃市科学技术协会

谣言

新冠肺炎患者肺部被病毒啃噬,肺功能不可恢复

首先,医学术语中没有啃噬这种说法。

其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临床分型目前分为轻型、普通型、重型和危重型,其胸部影像学:早期呈现多发小班片影及间质改变,以肺外带明显。进而发展为双肺多发磨玻璃影、浸润影,严重者可出现肺实变,胸腔积液少见。

危重患者胸部影像学特点是:双肺弥漫、受累面积大、实变多、少数表现为白肺 

任何一种疾病的预后跟疾病的分型、并发症、基础疾病相关。一般来说新冠肺炎轻症、普通型患者经过治疗后可痊愈,不留任何后遗症,肺功能可以完全恢复。但重症患者严重者除了快速进展为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脓毒症休克、难以纠正的代谢性酸中毒和出凝血功能障碍外,还可出现多器官功能衰竭,如果出现了严重并发症,肺功能肯定是难以恢复到正常状态。

因此新冠肺炎肺功能是否可以恢复,是要看病情的严重程度来判断。

 

版权所有:仙桃市科学技术协会 技术支持:中国仙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