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普天地

《新冠肺炎居家防护指南》一书发布

时间:2020年02月18日 来源 :仙桃市科学技术协会

本作品为中国科普作家协会“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科普创作支持计划之一,由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医学科普创作专委会推荐。

日前,由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院长刘中民教授组织撰写的《疫情来临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居家防护指南》一书发布。

该书以民众在居家疫情防控过程中关注的防护问题为重点,组织各专业的临床专家以及在防疫一线具有丰富经验的社区护理专家组成的核心团队编写而成。邀请了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健康时报作为顾问编委单位。
据该书主编之一、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灾难医学研究所常务副所长王韬介绍,全书设置了“快速了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新型冠状病毒的基础防护知识”和“居家战‘疫’”三个主题内容,含“如何安排一日三餐”“如何保持平稳心情”“家有宠物怎么办”“居家运动知多少”“出去上班怎么办”等百姓迫切关注的居家防护知识。图文并茂,通俗易懂,力争为广大群众提供具有针对性的居家防护指南。
目前该书电子版在健康时报全媒体平台和浙江科学技术出版社公众号平台免费公开发布。
扫码可下载《疫情来临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居家防护指南》:

版权所有:仙桃市科学技术协会 技术支持:中国仙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