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科普工作 > 青少年科普

仙桃市2018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营员选拔圆满完成

时间:2018年06月29日 来源 :仙桃市科学技术协会

至6月14日,来自仙桃中学、仙桃八中20名品学兼优、对科学探究有浓厚兴趣的优秀高中生成功入选由中国科协、教育部联合举办的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市科协普及部认真组织了此次科学营项目启动实施工作。

根据湖北省科协、湖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8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湖北营的通知》(鄂科协发﹝2018﹞7号)文件通知,下达我市20名营员计划。仙桃市科协、仙桃市教育局高度重视此项活动,共同制定方案,严格按照选拔程序开展营员遴选。本次推荐仙桃中学10名学生参加上海交通大学专题营(船舶科技);推荐仙桃市第八中学10名学生参加武汉大学专题营(植物科学)学习。目前,各参营学生、带队老师已全部完成了网络信息申报、纸质材料报送工作。下一步市科协将组织各学校的营员、带队老师针对入营要求,带队老师的带队职责、安全责任等方面开展培训,确保我市的2018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项目顺利实施。

据悉,2016年、2017年我市分别参加了由中国科协、教育部联合举办的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今年是我市第三次参加。本次活动更加突出注重部门配合,扩大遴选覆盖面,严格选拔纪律,严把招募标准,确保了选拔工作公平公正公开,把品学兼优、学有余力、热爱科学、有科技特长的学生遴选入营。科学营将通过参加科技实践活动,参观重点实验室及科研场所,体验校园生活,与名家大师对话交流等形式,帮助学生了解前沿科技知识、品味大师成长历程,感悟科学精神、树立科学志向、引导我市青少年树立科技强国,实业报国的远大志向,进一步激发青少年对科学研究的兴趣。

版权所有:仙桃市科学技术协会 技术支持:中国仙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