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科普工作 > 青少年科普

我市举办首届青少年科技创新辅导员培训班

时间:2018年03月27日 来源 :仙桃市科学技术协会

   3月26日,由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科协主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汉江中学联合承办的全市青少年科技创新辅导员培训班在市汉江中学举行。来自全市各中小学科技辅导员13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教师由省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提供支持,5位省内知名青少年科技教育机构的专家分别就七巧科技、机器人活动、电子制作项目举办了6场讲座。

 

 

 

   举办此次培训班,旨在进一步提高我市中小学科技辅导员组织开展青少年科技活动的能力,提升仙桃市青少年科学素养,同时备战即将到来的省市级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专家准备了足够教学器材,现场操作,为在场的老师们呈现了别开生面的科学课堂,让学员在动手体验中感悟、思索和探究教学思想,他们探索激情与对科学的热爱强烈地感染着大家。参训人员一致表示这样的培训针对性强,大家对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培训期间,学员观摩汉江中学的学生创客工作室,学习了汉江中学近年来走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特色发展道路的做法,对汉江中学努力培养学生的科技兴趣打造体验科学平台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中取得多项奖项和荣誉大为赞赏

 

   本次培训不仅加强了我市科技辅导员队伍的建设、提高了全市科技辅导员的素质与能力,也将进一步推进我市科技教育适应中高考教育改革的要求,为今后做好我市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省科协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相关负责人指导了此次活动,市科协主席张砚平、市教育局副局长舒方旭出席了开班仪式。

版权所有:仙桃市科学技术协会 技术支持:中国仙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