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科普工作 > 全民科学素质纲要

科普大篷车开进仙桃市首个“防范邪教科普宣传示范点”

时间:2020年11月14日 来源 :仙桃市科学技术协会

11月12日上午,由湖北省反邪教协会、中共仙桃市委政法委员会、仙桃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防范邪教科普宣传示范点”挂牌仪式在郑场镇普庆村举行,省反邪教协会秘书长刘家俊、市政法委副书记彭拥军为普庆村揭牌。这是省反邪教协会在仙桃市设立的首个“防范邪教科普宣传示范点”。

省反邪教协会秘书长刘家俊、市政法委副书记彭拥军仙桃市首个“防范邪教

科普宣传示范点揭牌

   

村民观看科普视频

市第一人民医院内科主治医生徐刚为现场群众讲解健康科普知识

  

为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助推反邪教宣传,市科协将科普大篷车开到活动现场,并邀请市第一人民医院消化内科主治医生徐刚为到场观众进行癌症预防及健康科普知识讲座。

   现场,中国科协Ⅰ型科普大篷车载着20余套车载展品,反诈禁毒、交通安全知识科普展牌、资料和视频等内容,让科普之光照进乡村。普庆村村民、学生代表及反邪教志愿者等近200人登上科普大篷车进行参观。

刘家俊在科普大篷车上,为到场村民开展防范邪教宣传周活动反邪教科普知识培训

小朋友们防范邪教宣传横幅上签名

为村民发放各类科普资料

为村民义诊

本次活动旨在提升农民科学素质,关爱农民身心健康,引导农民科学生活,增强农民对邪教组织的鉴别力和防范能力,为反邪教助力扶贫济困,持续有效提高农民群众生活质量,示范带动农村全面发展和乡村全面振兴。

 

版权所有:仙桃市科学技术协会 技术支持:中国仙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