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科普工作 > 全民科学素质纲要

湖北名医走基层—龙华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义诊活动

时间:2019年03月16日 来源 :仙桃市科学技术协会

224日,由仙桃市中医院承办、仙桃市财政局和仙桃市龙华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协办的“湖北名医走基层专家团”社区义诊点活动,在龙华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顺利举行,本次活动共组织涵盖9个学科的专家教授7名,为社区居民进行免费诊疗。

前来咨询和就诊的患者络绎不绝,义诊的专科教授不仅开展常见病、心脑血管疾病、慢性病以及康复理疗等疾病的咨询、初步筛查、诊断,还积极向患者普及健康防病以及合理用药、合理营养相关知识,教授们细心倾听了患者的问题,细致地给予解释,很好地解答了患者们关心的健康疑惑。

“之前看过医生,都说我的腰颈椎必须要手术治疗,自己就一直很担心。听说这里有义诊,就过来找了周晶主任,周主任讲得很仔细、很专业,他说我没什么大问题,这我就放心了。”前来问诊的姚女士说,非常感谢社区服务中心把这么好的服务、医术这么高的教授带给了他们。

义诊活动持续2个多小时,医生为患者进行了免费血糖、血压测量、生化常规与放射影像等诊疗服务。龙华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6名医护人员,通过与义诊的心内科、骨科、呼吸内科、内分泌科、肝病科、康复理疗科等多个临床科室的7名专家教授合作,共接待咨询患者近100人,发放健康知识宣传资料200余份。让患者进一步了解日常保健、慢性病防治、防控的相关知识,建立健康生活方式,养成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的健康生活习惯。

        

通过开展大型义诊活动,加强了中医医学知识的宣传普及,对推行便民惠民、不断提高患者满意度、树立卫生系统为民务实的良好作风具有积极意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代绍涛主任表示,活动目的就是通过医联体的合作,让大医院的专家教授深入社区,深入居民,密切与老百姓的联系,让医院和患者之间架起了一座“连心桥”,让老百姓均衡享有优质医疗资源。

版权所有:仙桃市科学技术协会 技术支持:中国仙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