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科普工作 > 全民科学素质纲要

仙桃市召开2017年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会议

时间:2017年09月08日 来源 :仙桃市科学技术协会

7月22日,我市2017年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会议在市四大家主体办公楼16楼会议室召开,32个全民科学素质工作成员单位参加了此次会议。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领导小组组长严启方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政府党组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余文华主持会议。

会议安排部署了2017年全民科学素质重点工作,分解了各成员单位工作任务。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围绕市政府办公室下发的《仙桃市“十三五”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抓好工作落实。

会议指出,科学素质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群众基础和社会基础,科普工作是增进民生福祉的有效举措,要坚持“政府推动、全民参与、提升素质、促进和谐”的工作方针,推动科技教育、传播与普及,扎实推进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完成省政府对我市下达的“十三五”末我市公民科学素质比例达到8.91%,力争超过10%的目标值。

   会议要求,要突出抓好青少年、农民、城镇劳动者、领导干部和公务员四个重点人群的科普工作。要不断提升科普创新能力,实施“互联网+科普”行动,加快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要不断夯实科普工作基础,加强科普人才的培养和继续教育,加快推进现代科技馆建设。要不断弘扬科学精神,精心组织科普活动,开展民生科普服务,加快营造崇尚科学、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

领导小组组长严启方要求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拿出“硬措施”,用好“指挥棒”,各成员单位要唱好“大合唱”,做好科学素质工作,迎接省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督查组对我市的检查工作。

版权所有:仙桃市科学技术协会 技术支持:中国仙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