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党务公开

关于印发《市科协党组2018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计划》的通知

时间:2018年03月29日 来源 :仙桃市科学技术协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中共仙桃市委关于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进一步加强市直机关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推动全面从严制党向纵深发展,特制定市科协党组2018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计划。 
   一、加强组织领导(责任领导:彭继红,责任科室:办公室) 
   1、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确保每名党员干部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及时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系列会议和主要领导相关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纪委对全面从严治党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出的部署要求,按要求上报贯彻落实情况。 
   3、研究制定市科协党组2018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计划,并进行责任分解,明确职责分工,推动工作任务落实;年底向市委、市纪委书面报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 
   4、定期听取专题汇报,研究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研究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 
   5、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调研督导不少于2次。 
   二、选好用好干部(责任领导:彭继红,责任部室:办公室) 
   6、严格落实《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坚持标准,严格程序,切实把好资格关、程序关、廉政关,实事求是推荐后备干部。 
   7、强化干部日常管理监督,继续开展治庸问责再行动等专项整治。 
   8、推进履职尽责管理,推行干部能上能下的有效措施。 
   三、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责任领导:昌建平,责任科室:办公室) 
   9、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六条意见和市委十八条意见,定期向市委汇报执行情况。 
   10、盯紧“四风”的新形式新变种,着力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方面突出问题;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 
   11、抓好市委考核组上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反馈问题、市委巡查反馈问题以及市领导调研督导活动中发现问题的督办、整改。 
   四、深入推进源头治理(责任领导:昌建平,责任科室:办公室) 
  12、制定惩防体系建设年度任务,并进行责任分解,完善腐败风险防控机制,分类查找风险点,制订防控措施,积极构建决策科学、执行坚决、监督有力的权力运行体系,不断完善不想腐、不敢腐、不能腐的长效机制。 
   13、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突出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法规学习,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 
  14、推行党组落实主体责任清单。 
  15、开展好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按照市委、市纪委要求,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五、领导和支持执纪执法工作(责任领导:张青云,责任科室:办公室) 
   16、协助市纪委派驻市经信委纪检组查办大案要案,及时研究解决案件查办中的重大问题,做到严明纪律零例外、惩治腐败零容忍、一抓到底零反复,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 
   17、支持市纪委派驻市经信委纪检组开展工作,主动邀请市纪委派驻市经信委纪检组参加本单位重要会议或活动。 
  六、领导干部当好廉洁从政表率(责任领导:彭继红,责任科室:办公室) 
  18、落实“一岗双责”。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主体责任,在抓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形成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人人肩上有担子,个个身上有责任的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19、严格执行民主生活会制度。认真召开民主生活会,主要负责人和班子成员扎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找班子及班子成员在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和生活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限期整改。 
  20、坚持组织生活会制度。主要负责人及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组织生活会,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21、落实谈心谈话制度。主要负责人通过日常交心谈话、提醒帮助谈话、批评诫勉谈话等方式,同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交心谈话活动,交流学习、思想、工作等情况,掌握其思想动态,针对班子成员存在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要及时提醒帮助,防微杜渐。其他班子成员主动与分管科室干部开展谈心谈话,并对其负责人廉洁从政、改进作风、履行主体责任开展经常性地督促检查。 
  22、加强对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规定执行情况的监督。对领导干部本人婚姻变化和配偶、子女移居国(境)外、从业,婚丧喜庆,以及收入、房产、投资等事项的报告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有反映的进行重点核查和查处。 
 

版权所有:仙桃市科学技术协会 技术支持:中国仙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