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党务公开

仙桃市科协开办“新时代湖北讲习所(仙桃)”开展讲习活动方案

时间:2018年03月29日 来源 :仙桃市科学技术协会

 

 

   为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科协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根据仙发[2017]13号文件精神要求,现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深刻认识开办“讲习所”的重要意义

办好“讲习所”,是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的生动实践,是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常态化的具体举措,是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忠诚于党,忠诚于党的领袖,忠诚于党的事业,忠诚于人民的重要平台,将为仙桃市科协改革发展稳定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具有重大意义。

   二、开办“讲习所”、开展讲习活动的工作安排

 (一)搭建讲习平台。“讲习所”设在八楼会议室,“讲习所”要做到“七有”:有统一的标识标牌、有固定的讲习场所、有具体的学习计划、有基本的学习资料、有完善的学习记录、有稳定的讲习团队、有严格的学习制度。

 (二)配优讲习力量。党组书记彭继红担任“讲习所”所长,于元月15日前将“讲习所”办起来。科协讲习所队伍由党组成员和班子成员组成。

 (三)突出讲习重点。把讲习与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紧密结合起来,每月28号固定成为“讲习所活动日”。“讲习所”的讲稿必须报党组审核备案。主要讲习好十二个方面的内容:

   一是讲习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方位,重点讲清楚“三个意味着”“五个时代”;(党组书记彭继红)

   二是讲习好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重点讲清楚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必须建设伟大工程,必须推进伟大事业;(党组书记彭继红)

   三是讲习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重点讲清楚“八个明确”“十四条坚持”;(党组成员、副主席昌建平)

   四是讲习好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重点讲清楚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及“八项主要任务”;(党组成员、工会主席彭超)

   五是讲习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党组成员、副主席张青云)

   六是讲习好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党组书记彭继红)

   七是讲习好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科协主席张砚平)

   八是讲习好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党组成员、副主席昌建平)

   九是讲习好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党组成员、工会主席彭超)

   十是讲习好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党组成员、副主席张青云)

   十一是讲习好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新政策、新部署、新要求;(党组书记彭继红)

   十二是结合实际需要,讲习好新技术、新技能等。(科协主席张砚平)

  (四)扩大讲习成果。办公室要及时将讲习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总结上报到市委宣传部,让“讲习所”成为凝心聚力的大阵地。要充分利用“两微一端”等新媒体,通过图片新闻、视频推送等拓展宣传广度,增强“讲习所”的影响力。

 

                         仙桃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

                          2018年1月2日

版权所有:仙桃市科学技术协会 技术支持:中国仙桃网